記者楊逸宏/台南報導
就讀大一的小諭(化名)和高二的小萱(化名)是親姊妹,從小父母不在身邊,和阿嬤相依為命長大,姊妹倆從七年前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童。小諭和小萱的資助人雖然是不同人,但都很有默契在每年生日時,給予姊妹們生日禮金,七年來始終如一,不曾間斷,姊妹倆昨天寫信給資助人,表達感恩的心。
小諭的父母多年前離異,由阿嬤撫養長大,家中經濟困難,七年前展望會派遣社工訪視,把兩人納入「資助兒童計畫」,透過每學期的助學補助,舒緩阿嬤的經濟重擔,姊妹倆說,阿嬤辛苦撫養她們長大,幸好有資助人的幫忙,讓阿嬤不用那麼辛苦。
每年十月、十一月,姊妹倆都會收到資助人叔叔阿姨的生日禮金,她們說,不在乎禮金的數目多寡,而是每年收到禮金,就覺得有人默默在關心她們,心中總有滿滿感激,雖然姊妹倆不知對方是誰,但希望寫信給他們,表達感激的心情。
對姊妹倆而言,阿嬤的健康是她們最大的希望,看著阿嬤身體越來越衰老、雙腳常痠痛無力,小諭為此半工半讀,所賺的薪水都交給阿嬤。
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,展望會所幫助的家庭,有許多來自隔代教養、單親等家庭,孩子們孝順又貼心,也努力追求夢想,台灣有近六百名弱勢學子等待資助人幫忙,希望更多民眾響應「國內資助兒童計畫」,可洽(○六)二二一五八○○。


arrow
arrow

    frlflrjh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